close



可愛的五一勞動節三天的假期,黃老爺留在台南,
偶當然是要好好的出去飛一下。


威創瓜瓜王 SONY

同事SONY找大家去他家採哈密瓜,
講真話,雖然我預測、估計、猜想:哈密瓜應該是長在地上;
但做人要有求證的精神,馬上報名來去看看"哈密瓜絕不是長在樹上"的。

雲林崙背距離新竹有2小時的車程,所以大家7:30就要集合,
大家都在擔心,無敵會賴床的綠油精,7:30怎麼可能起的來?!
哼~ 我可是唯一當逢春,叫大家起床時,已精神煥發準備出門吃早餐的人,
集合完畢就南下往雲林出發去,SONY安排的第一個活動,
就是到這家[老土藝術]玩玩陶土與拉坏。


說到拉坏就會回想起剛轉進美工科,第一天的第一堂課...
歷經家庭革命轉美工科,開學第一天我懷抱著欣奮、緊張的心情上課,
第一堂課就是陶土拉坏課,在工藝教室裡看到同學熟練地在拉坏,
完全不知道,拉坏其實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,
很高興地請右邊的男同學幫我定土,就開心用力地給他踩啟動拉坏機,
連手都還沒碰到土,那團像極了大便的東西就...
往右邊橫飛出去,狠狠地砸在剛剛幫忙定土同學的臉上,
他用驚異且斗大的眼睛看著我,然後跟我說:
[你...真是個有神功的人,@#$%^...]
不過他還是很好心的又幫我定了一次土,
但是定土在更左邊的兩台機器。 

老土藝術的環境很乾淨、清幽,
果然是陶冶性情,專心致力於藝術的好地方。


連娃娃軍都上戰場來個陶土大作戰。


首先,陶土教室的老師,帶我們了解陶土的原料以及不同顏色的陶土,還有相關機器與設備。
 

這就是讓我發狠的拉坏機器。


老師很靈巧地,示範拉坏給大家看,問題是,看時容易做時難阿~


完成的陶土要放進這個瓦斯窯燒,需要1個月左右再上釉料,才能算真正的作品。


我還在旁邊發現了這種很棒的印章式工具,本想凹一個回家,
但是聽說還在設計階段,所以...做罷。



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,但是這對夫妻實在也太拼了,
為了偉大的創作,連女兒的腳都可以拿來充當,真是太努力了點,
當然,這件作品一點點點點...都沒成功!!~



哈...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大家的創意大作:
左邊的小便斗,右邊這個分不清是筆筒還是碗器,以及娃娃大軍其中一員的蝸牛。


這是歷經一個月之後,今天早上終於回到大家手裡的成品。


大家玩到連午飯都忘記要吃囉!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花叢裡的綠油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